close

本來不愛吃辣的我,到了韓味館新韓式料理用餐後,才知道原來辣不只是刺激品,如果調得讓國人都能吃得舒暢,那就成功了。

新韓式料理的意思是,不那麼甜、鹹跟辣,難怪中和韓式料理餐廳那麼多,這家後起之秀生意卻非常好。

據說,韓國人並不是從古代,就那麼喜歡吃辣,而是自從辣椒引進栽植後,透過生活的試驗、膳食的搭配,才變得那麼美味,受到韓國人普遍的喜愛。

辣椒 味辛、性熱,入心、脾經;有溫中散寒,開胃消食的功效;主治寒滯腹痛,嘔吐、瀉痢,凍瘡,脾胃許寒,傷風感冒等症。

製作泡菜的功夫也不少,得要放進許多家傳佐料,經過醃拌、發酵,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好味道。所以自從到韓國去玩後,我也迷上了吃泡菜啦!但是,說也奇怪,經常到館子吃泡菜料理,有時覺得放的量好少,一點都不夠味,有時放的雖然多,可是不香。有一回,看到整鍋紅通通的,覺得對路了。但喝下去才發現,只是顏色騙人而已,根本不好吃。

一直到我去韓味館新韓式料理吃飯後,才發現這個獨特的好味道,真使人一試上癮。

韓味館新韓式料理的店面,還蠻好找的,招牌非常的明亮醒目,超有韓國FU

記得第一次去,我還問老闆娘,是韓國華僑嗎?她笑笑說,不是的,自己為了學韓國菜,花了好多功夫去學,還跟神農嘗百草一樣,到處去試泡菜辣椒粉的好壞,像他們店裡,特別用了比較高級、帶有豐富香氣、又不是很辣的真正韓國辣椒粉,很多客人吃了都說:沒有韓國的那麼辣,更合台灣人口味了。

漂亮的菜單

考慮之下,我點了最經典的韓國石鍋拌飯、辣炒花枝(這個在韓國最普遍了,但台灣改成花枝,不知味道如何)、蔘雞湯、榨醬麵、泡菜煎餅跟辣炒年糕。

哇!這個炒花枝超肥Q的,辣勁中帶有微甜,火侯十分的棒,香氣更是誘人,超下飯的

這個拌飯,牛肉醃得很好、很嫩、給的份量也不小氣。小菜的豆芽、海帶苗超對味,那個泡菜,更是值得讚美,發酵得好有味道喔!跟那顆半熟蛋拌起飯來吃,微微地還帶有鍋巴,真的非常開胃。

其他的菜式,如煎餅、雞湯、炒年糕等也相當美味,讓不敢吃辣的一家人,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食物。女兒還問我,長今也吃這個嗎?哈哈哈

小孩子眼尖,看到有冰淇淋,這餐不必勸飯,就吃得很自動自發。因為我們家的家規,是吃完飯才准吃甜品嘛!結果一人舀了一杯,頓時心涼舒暢。

結帳時,老闆娘還提醒,平日中午打卡的話,有打九折喔!這麼讚的事,我怎能錯過。後來朋友看到我的臉書,還意外地講,都不知道中和景安捷運附近,也可以吃到這麼棒的韓國料理,下次要去吃,記得糾她一咖喔!

 

韓味館新韓式料理(地政事務所、MRT景安站)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 11:00~21:00 每週一公休

電  話:(02)2243-0028

官  網:http://korea-food-club.com/

地  址:新北市中和區復興路324號

arrow
arrow

    韓味館新韓式料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